雲端人資系統怎麼選?我從人資的未來性,賭上自己下一階段的人生

不只是選擇一個人資方案,而是選擇我對人資的美好想像,以及我的未來。

曹凱閔 (KM Tsao)
4 min readJan 19, 2020
雲端人資系統

一番波折之後,又回到相對熟悉的領域

短短的新創生涯當中,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事物。從企業通訊出發, JANDI Taiwan 給予我充分的彈性與發揮空間,市場開發和內容行銷,都成為後來意想不到的養分。

在相對穩定之後,轉戰到完全不同的領域,成為 17 Media Technology 的產品經理,見識了世界級的團隊以及規模的偉大。

#從企業通訊轉戰直播產品
#後來落腳雲端人資系統

曹凱閔_JANDI_17直播

最後,我選擇 MAYO 作為落腳之處

MAYO Human Capital 不斷思考如何提升人力資源的價值,除了許多人知道的 Apollo 雲端人資系統,更進一步延伸出 STAYFUN 員工福利金平台

受到國際關注之後,2020 年更與全球最佳的人才發展系統 Cornerstone OnDemand 深度合作,並與微軟 LinkedIn 成為夥伴。

人資容易被忽略,正是差異化的關鍵

一直以來我都做了奇怪的決定,無論在最艱辛的時候留在 JANDI ,或者是在穩定後轉戰直播產業,每次決定都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。

從以前到現在,我始終保持一個想法:選擇一個走出差異化的道路,並且加入產業中最好的團隊。這是直到今天,都很享受其中的原因

如果你認同工作當中最重要的是人,

那有什麼理由不重視人資呢?

雲端人資將是下一個成長的關鍵

回歸到 2B 領域中,我選擇經常被忽略的人資做為新的開始,整個亞洲市場存在明顯的需求落差,目前正值「傳統系統汰舊換新」以及「系統轉型雲端」的關鍵,而 MAYO 站在相對有利的位置。

所謂有利的位置,是誰能把「人資專業」和「技術體驗」完整的整合在一起。

或許有些廠商專長在人資專業
或許是善用跨國雲端和美好的使用體驗

回歸到企業端服務必須要兼顧兩者,才能解決問題。而 MAYO 是目前能做到這件事的少數領導者,尤其你發現連業務、產品經理等職位,都曾有在各大企業的人資經驗時,不得不同意,這是一個真正以「人資」為核心的團隊。

雲端人資系統以外的生態系

如果只做單純的人資系統,是沒有未來性,且難以持續下去的。因此每一個以人資為主題的公司,都在思考著:省下人事行政成本,之後呢?

我們想著從五方面著手打造人資生態系:

1. 員工福利金妥善運用

工作以外,我們延伸到福利金整合,做成線上商城和福利金點數,解決傳統人資在特約上的麻煩,並將績效和獎金量化結合。

2. 人資顧問資源

系統教學課程之外,我們認為一個好的系統,必須是支持公司的管理流程優化和轉型。有別於導入顧問的服務之外,MAYO College 提供 CHRO 和人資主管一個持續學習的場域,而不只是單純的操作教學和法令宣導。

3. 人才發展平台

與全球最佳的人才發展方案 Cornerstone 合作,針對大型企業集團打造學習平台,廣泛容納不同課程內容主打企業內訓。差異化在於結合人員績效,讓課程不只是課程,而可以追蹤後續成效。

4. 僱主品牌與企業形象

與 LinkedIn 合作企業僱主方案,協助打造企業形象。

5. 將台灣打造為亞洲重要的人資中心

一年一度的 HR Vision 人資論壇,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討論平台,我們帶進了全球頂尖的人資趨勢,並邀請知名人資專家加入討論,已經被視為亞洲最重要的人資中心之一。

MAYO Human Capital

雲端。人資。系統。服務

如果提到企業數位轉型,這個大帽子下無非就是雲端、人資、系統、服務四大核心,同時滿足四種面向的團隊,我認為除了 MAYO 之外,尚沒有看到其他可能。

我從人資的未來性,賭上自己下一階段的人生

如果說轉職的決定,攸關人生的重大抉擇,那麼我想我並非選擇一個人資方案,而是選擇我對人資的美好想像,以及我的未來。

最後謝謝 簡士評 (James Chien)的信任與給予的機會,能一起工作實在是特殊的緣分。

--

--

曹凱閔 (KM Tsao)

Swipe App Co-founder|ex-JANDI, 17Live, MAYO Human Capital|SEO, DAU Growth, B2B Content Marketing